TypeScript 雜談


最近因為Electron與nodejs和工作上的關係,開始了對AngularJS的學習,約莫在9月初的尷尬時間點開始了Study和Survey。

Ang2 和 Ang1兩邊遊蕩,後者和前者聽說架構上差異頗大以及效能上也有差距,但是Ang2那時仍然在測試中,不過就在隔一個禮拜剛好看到final release 2.0.0決定開始進行對Ang2以及TypeScript(簡稱TS)的學習。

TS很有趣,跟一般的JS不一樣。對於我剛寫完C++跳來前端來說,TypeScript理解後反而更容易對我的胃口。(題外話:當初是聽說寫後端,結果搞一搞突然在開發前端了...真是各種意想不到...尤其又沒有前輩可以詢問,只好自己單幹)

TS是JS的超集,這就不多說了,他可以直接拿JS的function拿來compile,跟我之前在看的CoffeeScript完全不一樣(個人有大括強迫症,CoffeeScript這種我就是各種不習慣),加上Visual StudioCode的強力支援,在寫JS的東西就可以更細的去做區分了。

因為對於TS仍然在初步學習階段,又加上真的是從無到有(那怕之前已經有JS的經驗),就不寫太深入的東西了...

以我一開始使用來說:

在nodejs當中開始實際使用TS一定要安裝兩樣東西

npm install typescript typings -g

TS OK 沒問題  typings是啥玩意?

Typings可以調出modules的definition檔案,近似於C++中的header file,一般來說安裝modules除了利用npm install以外,如果是使用TS就會需要用到Typings額外安裝該模組的.d.ts檔案供TS引入模組使用,如果沒有這檔案要做基本require在TS編譯中可是會報錯誤的喔!

後面安裝Angular2就...之後再說吧  呵呵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ts-node 應用

ubuntu 日常(X)紀錄

Angular 2 with Third Party fi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