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日常(X)紀錄

今天開機發現了螢幕log in的部分沒有了input field的黑色小框框

我猜是周五裝了一些東西沒有仔細檢查就做了update的關係吧....

情況大概跟這篇有點像

不過還是可以輸入進去畫面

不過進去後所有的東西都跑掉啦,button的邊框、選擇的邊框、filesystem變得我都認不出來你是啥鬼、Wallpaper變黑的

第一直覺是unity你又再玩我了,基本上ubuntu有關視覺效果部分找unity算帳大概八九不離十

不過在檢查的時候一時不小心手賤KEY了以下指令

$ sudo startx

GOOD  我的login部分可以loop了....

ctrl+alt+f1切上Terminal趕快把家目錄底下的.Xauthority幹掉重開再進去

接下來就是回復桌面的項目...

sudo apt-get udpate

sudo apt-get autoremove ubuntu-desktop unity

sudo apt-get install ubuntu-desktop unity

或許有人說不是用

sudo apt-get install -reisntall ubuntu-desktop

就好,我試過,很神奇的沒有用...

結果我的桌面依然沒有出現不過按鈕其他的地方正常啦

想說就算了

之前因為有動過.conf的地方  很多東西要重來

開始處理輸入法問題((對  我的輸入法也跑掉了

這中間又發生一件手殘的事情....

sudo apt-get autoremove ibus

導致我的top banner 和 launch bar消失

然後就開始默默地重新安裝起了ubuntu-desktop 和 unity...

參考的是這篇

然後回頭想到是不是我只有update沒有進行過一次upgrade

於是做了一次

sudo apt-get upgrade

謝天謝地  背景、launch bar、top banner全部都回來了,覺得開心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ts-node 應用

nodejs async await promise

Editor 比較~